兔子🐰

喜欢吐槽
中度社恐

请跟我谈恋爱!

第三章  迷雾

无法动笔,脑子里一团乱,毫无头绪。王子坐在工作台前,对着被可恶的编辑打回来的NAME束手无策,内心不可抑制地焦躁起来。

“啊,又得去上厕所了。”这一个小时的时间,王子已经去了三趟厕所。他晚饭吃的是盐酥鸡肉饭,期间喝了许多水,现在尿意总是频频出现,让人有种膀胱变小了的感觉。

无法完成NAME,得不到编辑的通过,接下来的绘制,描线,贴网点,全部都无法进行。助手们因暂时无事可做,早就回去了,只剩下王子一个人坐在工作台前,对着NAME发呆。

现在是晚上八点,这个时间对王子来说还很早,他固定的休息时间是十一点。对于一个漫画家,尤其是周刊漫画家来说,有固定的的休息时间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因为有时候为了赶截稿日,熬夜通宵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王子却很少熬夜,倒也不是没有熬夜的经历,只是王子在身体亮起红灯之后,决定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因为不是短跑比赛,比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耐力,所以不能着急。”这是王子经常对助手说的一句话。

但在助手看来,这不过是王子偷懒用的借口罢了,因为有时候就算会赶不上截稿日,王子也不会熬夜。王子也经常拖稿,即便是在编辑的狂轰滥炸下,也鲜少见他熬夜赶稿。对此,王子的解释则是:什么事情一旦急急忙忙去做,就一定做不好,我可不想让我的漫画质量下降。相比其他漫画家的拼命作画,王子显得有些不上心,要不然怎么会对每周的读者投票环节不以为意呢。这一点让他的编辑十分的头疼,也稍微想想给别人带来的麻烦啊。

而现在,坐在工作台前无所事事,或者有事要做但却无法行动的王子觉得时间是如此的难熬。让他倍感烦躁的是墙上挂钟的走时声,平常不觉得声音有多大,但今天却像一根刺一样卡在王子的心中。因为太安静了,本就患有神经衰弱的他觉得世界上所有的声音都放大了数百倍。

坐在工作台前不是,躺在榻榻米上也不是,王子第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坐立难安”这个词语的含义。

那就睡觉好了,怀着歉疚之心睡觉好了。王子这样想着,躺在榻榻米上。明天快点来吧,我就可以重新开始了,王子将希望寄予明天。

明天,讨厌的编辑又会来吧。王子关掉手机,强迫自己睡着。

 

“这是哪里?”

置身于一片昏暗的树林之中,王子努力想要睁大眼睛看清楚,明明是傍晚,太阳残存的光线一点点向西边聚拢,王子却总觉得眼前的阳光很刺眼,让人难以睁开眼睛。

现在大概是秋天,王子感到一股深秋的凉意。因为不怎么关注时间,也不怎么出门,王子很少留心外界的变化,但是穿着夏季衣服的他对秋天来得这么快感到有些奇怪。

现在没有时间去想是什么时候,越来越冷了,寒意好像顺着皮肤爬行的蛇一样,慢慢地缠紧王子。树林中不知什么时候起了雾,一片漆黑,浓雾粘在身上,十分不舒服。

“这是哪里?”

虽然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但却不知身处何方,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好像自己莫名其妙地就来到了这么一个地方,王子蹲下来,想等浓雾散尽之后再找出路。

但是现在也太冷了吧,这样下去,根本无法忍受啊,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暖和一点吗,王子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但一切都是徒劳。

根本无法等到白天,现在就得找到出路,但是雾这么大,该往哪里走呢。王子突然觉得小腿一疼,身体向后倒了下去。

“吓死我了,原来是梦啊。”因小腿抽筋骤然惊醒的王子发现被子被踢到一边,屋内冷气开的很足,怪不得会这么冷。

王子揉了揉酸痛的小腿,将冷气关小,盖好被子,重新闭上了眼睛。

 

阿走站在王子家门前,内心一直有个声音让他打退堂鼓,仿佛门后是什么猛兽一般。

“叮叮叮……”警报一般的门铃声响起。

太奇怪了吧,明明上次来还是正常的声音,搞什么啊,我是入侵者吗,阿走内心十分的不满。

“我来和你商量NAME的事情。”在王子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为了避免四目相对,也做好了承受王子怒气的准备,阿走将头转向一边,不去看王子。

本以为又会像上次一样,一来就吃王子的一通怒火,这次王子却直接请他进去了,虽说态度不甚友善,但似乎并没有要发火的样子。

“如果是催我交NAME的话,我现在交不出来。”在引阿走走进客厅时,王子轻描淡写地落下一句。不知为什么,阿走觉得王子的待客之道变好了,至少客厅有准备茶,看来王子还是蛮重视他们的见面的吧。这可不符合王子殿下的作风啊。阿走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明天就是截稿日,如果今天不画好,就赶不上了。”阿走有一个毛病,他在急躁的时候,语气总是让人感觉到不善。这是学生时代就有的毛病,正因为这一点他学生时代可没少和别人闹矛盾。

“是命令吗,今天就必须把NAME画好的命令吗?”王子冷冷地回道。

“但是如果赶不上的话,这一期的漫画怎么办,现在正是《跑酷小子》的生死存亡之际,再来一期休刊的话,对漫画很不利,对漫画家也很不利。”阿走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态,采用迂回战术,尽量让王子觉得他是站在他这一边的。自从上次清濑对他说了那些话之后,阿走想了很多。他虽然不喜欢王子为人处世的方式,但对他能够孤身一人坚持画漫画八年十分佩服和感动,或许是不想王子就此陨落,阿走竟生出几分同情和不舍来。所以,他决定帮助王子。

“要我勉强赶上截稿日然后拿出勉强的作品来,也不是不可以。”王子的声音带有一种落寞的情绪,仿佛不管怎么样努力还是深陷泥沼中不能自拔的人一样。王子这副垂头丧气的样子让阿走想到了之前的自己。

“但是我已经不想朝着截稿日奔跑,然后拿到勉强及格的成绩了。”王子突然大声地说。

不知怎么的,阿走觉得这个大声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的王子和他之前认识的王子一点都不像,原以为不管是对漫画也好,对读者评论也好,对漫画编辑也好,都毫不在意的王子居然也会有为此黯然神伤的时候。他只是表面装作不在意吧,但内心其实很焦虑吧。

“如果不想勉强及格的话,那就拼命地去做啊。”阿走同样大声地回应。

剑拔弩张的气氛再一次像浓雾搬笼罩着两人,只是这一次没有清濑出来调和。

接下来如果他说什么惹怒的我的话,我可能会揍这小子。王子暗暗握紧拳头。

不妙,如果我说出什么惹怒他的话,这家伙可能会揍我。阿走苦恼地想。

要是灰二哥在这里就好了,二人同时这样想着。

“但是世界上也有无论怎么拼命也不能做到的事情。”王子松开握紧的拳头。由于握的太紧,指甲在手心留下几个红色的印记,像迷路的人沿途所做的标记一般。

“是啊。”

本以为阿走会反驳,但是阿走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无力地垂下头。

两人之间一阵沉默,似乎都想到了内心深处那道隐秘的伤痕。那样疲惫的、无言的沉默。

“但是王子你不甘心吧,即使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还是无法放弃,无法割舍掉自己投注进去的时间。现在说的丧气话,不过是在赌气吧。”

“你以为你是谁啊,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教训我,我是小孩子吗。”

“当然不是小孩子,你是漫画家,创作出让读者喜爱的漫画的人,这样的人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读者都不会放弃的。”

“别开玩笑了,对读者什么的,我不过是个自以为是的才华耗尽的漫画家罢了。”王子痛苦地抱住头,网上铺天盖地的恶评如潮水般涌来。虽然王子一直告诉自己,那些不过是不懂漫画的人在网上追求虚假的存在感,完全没必要在意,但是那些不堪入耳的评论仍然让他心烦意乱。他不明白为什么对作品的评价可以上升到漫画家本身的好坏。作品质量下降,漫画家的价值也在贬值吗。王子觉得无法理解,似乎这样对漫画家太过苛刻了,漫画家也不过是个普通职业而已啊。十八岁就出道的王子觉得自己在漫画家这条道路上走不下去了,但是又不知道走哪条路好。他置身于迷雾中,举步维艰。

“虽然有点自以为是,但才华还没有耗尽。”阿走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王子。

那是阿走从众多读者评论中,搜集到的对王子漫画好的中肯的评价,虽然不多,但是阿走还是在漫画人气急剧下降之时,听到了支持王子的声音。

其中有一条评论是这样的:

加油。《跑酷小子》中有这样一段话让我感触很深:“我会一直等待着,一直忍耐着,不会被打败,也不会轻言放弃。”我相信画出这样的故事的漫画家也不会是个轻言放弃的人。

王子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被自己的漫画所感动。

在创作漫画的时候,王子一直将自己排除在外,他认为要创造不带有个人色彩的漫画形象。角色是他创造出来的,除此之外便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但是漫画的读者却认为,漫画家也是这样的人。如果是以前,王子肯定会嗤笑读者的幼稚,将漫画和漫画家等同起来真的是件幼稚的事情,但如今王子却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原来我传递给读者的不仅仅只有漫画,还有我这个人啊,而读者又是通过漫画来认识我的,怪不得会有人因为漫画不好就来辱骂我,原来是这么回事。漫画家与读者就通过漫画相连了,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同时他也感受到了一种责任,要创作出好的漫画。

王子认真的看着那些为数不多的评论,读者的话语像一股热流注入王子的心中,不知不觉中王子觉得心脏好像被捂热了。眼泪就这么顺势流出来了,王子本人却丝毫没有察觉。

“原来漫画家不只有漫画,还有读者啊。”王子喃喃道。

阿走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这个高傲的王子殿下原来之前一直没有意识到漫画是让读者来阅读的这种事吗,只有最后经过读者的阅读,漫画才最终完成了它的生命,实现了它的价值。漫画可不是孤芳自赏,顾影自怜的东西啊。

“不只有读者,还有编辑,还有销售,还有印刷,还有很多东西。漫画家朝着截稿日奔跑,编辑努力让漫画受欢迎,销售传到更多人的手中,印刷让漫画最终能够出现在读者手中,而读者升华漫画最后的生命。我们都在为漫画而奔跑。而你,是冲在最前面,为我们开辟道路的人。”

“你明白吗,王子,你绝对不能放弃。”

阿走看到王子流出了眼泪。突然想到那天在酒馆的时候,因为灰二哥的理解,我哭了。王子现在也许和当初的我一样吧,我和王子也许是同样的人呢。不,王子比我厉害,我做编辑不过三年就想着放弃,王子可是一个人坚持了八年,他比我坚强,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没想到你也会说出这样的话啊。”在听完阿走这番话之后,王子愣了一会儿,有些开心地说道。

“我也没想到你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阿走似乎看到王子露出了笑容,这算是所谓的破涕为笑吗?虽然是宅男,不过王子的脸是真的好看,这样的笑容应该会让漫画在女性读者中大卖吧。

“什么表情。”王子不解。

“好像看到了未来的表情。”

“感觉有点恶心。”

“你也有自知之明嘛。”

“你想让我揍你吗。”

评论

热度(3)